Monday, November 17, 2008

犯太岁

I know the year of the Rat is coming to an end & I really can't wait.
And I can't help but to have a bit of belief in this, cuz this year is really shitty.

The following are taken from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247114/ & http://www.xici.net/b196097/d64312512.htm

为何要“拜太岁”?
    太岁神是年岁之神。道教经籍中说,太岁神主管人的“本生身命之灾”和“流年临犯之厄”。这就是说,人的一生的吉凶祸福是由太岁神主管的。人的每一年的健康或者疾病,每一年运气的顺当或者不利,也都是由太岁神处理的。
    因此,我们拜太岁就是为了祈求太岁神护佑自身身体的健康平安和流年的大吉大利。一般拜太岁都安排在农历春节的日子里,目的就是为了希望在值年太岁当值的年月里,获得太岁神的关怀。
    同时,对于本命之年的人来说,也是提醒自己,在本命之年小心谨慎,遵纪守法,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触犯太岁神,给自己带来疾病和灾祸。

具体查来的东西以下,信不信随意

太岁是什么

而在民间信仰之中,太岁则为一年之中善,恶诸神的当年的首领.
而在<<药师经>><<大日经>>等佛经记载中,太岁为惩恶扬善,护持人们健康与财产的护法神将;
什么叫犯太岁

太岁是在神佛座下专责司察人间善恶,并记录每人所做善恶行为,每年轮流降福或降祸给有福报或作恶多端之人。
而人所属的生肖如和太岁所属生肖是同样的或是人所属的生肖五行与太岁所属生肖的五行发生了刑冲克害的五行关系,就被叫做犯太岁.具体的来说,
今年是西历2008,岁次戊子鼠年,
01生肖属的人与2008年太岁所属的鼠,是一样的,这叫做犯本命太岁;
整体的来说,凡是是属鼠的人在这一年之中极容易出现健康失调,钱财难蓄的不理想状态,具体的又依据个人八字组合的不同又分别分为:
年犯太岁:父母或家中年长者多易出现健康失调;
月犯太岁:多因兄弟姐妹或朋友关系而财运低迷;
日犯太岁:多易遭受感情纠纷乃至桃花劫;
时犯太岁:家中子女或健康不良,或忤逆犯上

And I remember that the Ah Po I met at the temple early this year, telling me that there are a lot of 小人(people who bring you bad fortune, gossips & basically ain't very nice to you on the whole) than 贵人(people who bring you good fortune & help you in every possible way) around me this year. And I should be very very wary. Why did I only google it now or rather think about that this late?

Next up, I'm gonna google 白虎.

No comments: